Nancy

你在期待看到什么?

和妈妈一起看FATE/ZERO DAY.1

Day 1 . 2020/5/9

今天晚上跟妈妈聊了聊日本动漫,并纠正了她对日漫的某些荒谬至极的奇奇怪怪观点(如:日漫充满了软色情和暴力)。为了进一步改善她对日漫的印象,以及增进我们对彼此的理解,我提出了一个大胆的建议:让我们一起看一部动漫。

我选择的动漫是FATE/ZERO,老虚的经典作品,FATE系列的前传。选择这部作品有三个原因:一是这部动漫内容比较有趣,设定不俗套,并且笔者的水平高;二是因为描绘女性的手法比较正常(不像某海贼)(人家Saber的衣服简直看不到肉);三是我对这部作品强烈的喜爱——我相信(至少我希望)妈妈也会喜欢的。

众所周知,圣杯战争……啊不,FATE的每一部作品第一集都以长的出奇(48分钟左右)而出名。这使得大部分追番少年们都“望条观止”,放弃看番的念头。确实,第一集又长又臭,一刷很难看懂其中的世界观。可是我妈就是我妈,只看一遍就行了——在对世界观进行了浅层了解后,她貌似挺感兴趣的。

[我与我妈的灵魂对话]

我:你觉得谁会第一个挂掉哦(作期待状)。

妈妈:肯定是那个偷了老师东西的孩子(注:韦伯·维尔维特)咯(莫得感情状)。

我:那谁是第二个呀。

妈妈:那个野心家(注:时臣)咯。

我:那谁会赢呀。

妈妈:那个不刮胡子的男人(注:切丝papa)吧……

我:哦,nice guess!

妈妈:(笑)我可是超级预言家。


没想到我妈还真的猜对了一个。不容小觑,不容小觑。

评论
热度(4)

© Nancy | Powered by LOFTER